市扶贫开发局联系村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有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联系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4月7日,按照工作安排,市扶贫开发局派驻汉源县大树镇文笔村第一书记会同村两委邀请汉源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民警深入辖区及群众聚居地,采取座谈和院坝会等形式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率及防诈骗意识,切实有效的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市扶贫开发局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协同民警积极向过往群众耐心、详细地宣传了冒充公检法、微信QQ、假冒客服、刷单、网络贷款、中奖、退款、杀猪盘诈骗等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200余份,提醒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时刻保持清醒,切勿因“贪图便宜”而蒙受损失。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立即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防骗宣传活动中来,积极为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供线索。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