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组织召开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 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4日下午,名山区在区扶贫开发局会议室召开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燕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建美出席会议。区扶贫开发局班子成员、各镇(街道)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动员培训会精神,对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韦燕伟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抓紧抓实全区建档立卡APP帮扶责任人注册工作,当前全区完成情况还不够理想,各镇(街道)要加快进度,确保本月底前完成。二是要认真做好此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注意方式方法,把底数摸清,把数据摸实。三是要高度重视补短工作, 坚持精准精细全覆盖摸排补短,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挨家挨户过,确保国家普查万无一失。四是要强化帮扶工作,及时调整更新帮扶力量,做好春季帮扶和贫困群众“春风行动”。五是要重点关注项目工作,对已建项目“回头看”,管好用好发挥作用;在建项目抓复工,不拖不等推进度;拟建项目谋启动,提前论证设计争取早日开工。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