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市构建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雅安市构建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培训会在草坝镇合江村雅安市云台山茶文化学院召开。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平主持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学习参观了合江村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工作、草坝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以及草坝镇合江村为农服务中心改造项目,观看了雨城区草坝镇合江村网格化体系及雨城区乡村振兴视频,并交流学习了草坝镇、合江村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档案资料。随后在雅安市云台山茶文化学院·乡村学堂召开全市构建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培训会。

培训会上,天全县、草坝镇及合江村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平通报了前期相关工作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谭林重点通报了2022年巩固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情况,强调一是要聚焦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进一步抓细抓实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衔接资金项目双提行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行动等巩固拓展衔接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聚焦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深入细致研究考评指标,进一步把握建好“一个机制”、落好“五项重点”、把好“三个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补短强弱创先争优。

市乡村振兴局局领导,各县区党委或者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雨城区乡村振兴局全体领导班子、雨城区草坝镇主要负责同志及雨城区各乡(镇)、街道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