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局调研员彭述蓉一行赴芦山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9日,市扶贫开发局调研员彭述蓉一行到芦山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芦山县扶贫开发局局长乐杨谢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芦山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督导组对芦山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住五年过渡期,切实贯彻落实“扶上马,送一程”的政策,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接续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行之有效的扶贫业态和模式,发挥巩固拓展成果的作用。二是切实关注和防止边缘户发生新的贫困问题。防止发生规模化返贫现象,特别是防止因自然灾害影响发生返贫。三是从产业发展上搞好有效衔接。产业发展既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基础,又是实现“有效衔接”的前提。要继续加大对脱贫地区的产业扶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一村一品,形成稳定的产业链,切实稳住脱贫户“钱袋子”。

随后,督导组先后抽查走访了龙门镇青龙场村、双石镇双河村部分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听取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引导脱贫户要感念党恩,鼓足发展志气,依靠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接续奋斗,勤劳致富奔小康。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