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开展相关案例研究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9月1日上午,名山区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协调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陈永康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雷,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执行院长王光远,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人员,区委组织部、扶贫开发局等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百丈镇、茅河镇党委书记,高岗村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等参加会议。

会上,由王光远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基本思路作了介绍;高岗合作社相关人员就合作社建设方案以及请求支持事宜作了详细讲解;参会各部门、镇(街道)人员就合作社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陈永康强调,一是各部门对于合作社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要认真研究,大力支持;二是百丈镇和高岗村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加强自身思考,提升自主性;三是合作社要充分吸收各部门的意见建议,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探索创新机制体制,做好风险防控,思考如何立足本地差异化发展,以“小步快跑”的姿态稳定发展,争取探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合作社模式。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