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17日,雅安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宝兴县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三级调研员张建国,宝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思敏,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扶贫开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在宝兴县蜂桶寨乡民治村现场观摩学习了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经营管理模式;下午,在宝兴县政府召开全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宝兴县、石棉县、雨城区就扶贫资产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孟国才通报了全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三级调研员张建国对我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韩永康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务必要把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提高资产质量和可持续性为核心,全面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的经营、管理和监督,确保扶贫项目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充分把握当前重点。各县(区)要充分借鉴宝兴县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试点经验,清晰把握当前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资产清理、确权、移交、登记等工作。三是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区)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本次会议主要精神,推动县级扶贫、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在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同时,各县(区)要统筹抓好精准扶贫档案、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党史学习教育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