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销农产品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一)推广“四川扶贫”公益品牌。落实“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统筹市县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用标企业(产品)的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8家企业130款产品拥有公益品牌商标使用权,取得“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的企业大多已经在用标销售扶贫产品,并进入了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微店、“村直蔬”、企业实体门店等渠道销售。

(二)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活动。2020年扶贫日前后,以“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雅安市2020年扶贫产品展销活动顺利举行,通过“以购代捐”形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展销会共设有“熊猫茶园”“熊猫厨房”“熊猫集市”等六大主题展区,200个陈列展位,共展出60余个产品类别,三天销售额已突破100万元。

(三)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统筹各县(区)积极推进专柜专区专馆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建设完成2个专馆、4个专区。各县(区)已选好专柜点位,等待专柜企业勘察点位后,将及时进行安装。顺利开设雅安市农特产品扶贫超市,张碗农民菜直销店作为我市首个扶贫超市,着力构建起农户与社区居民结对联动帮扶体系,依托村城融合发展和社区平台,切实助推消费扶贫。如今的张碗村家家户户种蔬菜、养土鸡、种果树,三大特色支柱产业规模化发展,成为当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收入来源。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