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兵赴骑龙村指导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兵,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一行到骑龙村指导开展帮扶工作。

袁兵局长一行查看了骑龙村迎接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资料,并与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详细了解骑龙村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后,共同谋划下一步帮扶措施。

袁兵表示,市乡村振兴局会履行好帮扶责任,依托部门优势开展好帮扶,并对骑龙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党组织建设要上台阶。乡村振兴正当时,骑龙村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产业发展上要聚合力。茶产业是骑龙村的优势主导产业,骑龙村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总方针、总目标、总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探索打造现代农业样本,并连同周边村庄形成集群效应,更好的联农带农。三是乡村治理要展特色。乡村治理不仅要做全做好,还要做出自己的特色,骑龙村要按照自身生产、生活情况,在污水处理、厕所改革、村规民约等建设上形成自己独特而有效的乡村治理方式。四是后评估工作要抓实。进一步按照后评估核查内容做好档案归集,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检查组到村后能及时准确提供佐证资料,为此次后评估工作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