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督导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推进我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这一基础性、根本性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取得实效,6月18日,我市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督导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韩永康主持,市乡村振兴局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等14家市级相关部门(单位)有关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和移民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就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督导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医疗保障局5家单位围绕如何通过行业数据筛查发现农户返贫致贫风险信息作了交流发言;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孟国才提出了督导工作建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韩永康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集中排查,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通过动态监测、精准帮扶,有序消除返贫致贫风险。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合力。各县(区)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共同做好集中排查工作;市级相关行业部门要积极参与配合,指导县(区)部门筛查风险信息,及时推送至县级乡村振兴部门。三是要严实工作作风,确保排查实效。各县(区)要对照排查内容,认真研判,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在排查过程中要切实防止“留迹不留心”的问题,实事求是,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切实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生,以严实作风推动排查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督促指导。各督导组成员要认真研读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和督导方案,实地走访时要摸实情、寻症结、找办法,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县(区),督促好、指导好,确保督导实效。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