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镇骑龙村驻村工作队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骑龙村驻村工作队紧绷疫情防控责任弦,强化村组干部疫情防控意识,通过应急演练、入户摸排、政策宣传等方法,进一步落实疫情网格员责任,提高骑龙村疫情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骑龙村驻村工作队及村组干部主动担起疫情防控职责,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网格员责任,开展逐一入户摸排,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认真摸清底数,要求返乡人员尽快进行核酸检测,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积极引导村民不聚集、不聚餐,对红白喜事进行劝导,要求婚事缓办,丧事简办。通过入户宣传、建立网格微信群等形式,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与防疫;教育引导群众少聚会、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1月18日,红星镇骑龙村按照上级安排,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对象为来骑龙村游玩人员,接到消息后,工作人员立即按照规定流程汇报情况,封锁区域,并对现场接触者范围进行排查,展开现场消杀。通过疫情演练,确保出现疫情及时响应,以演练促进各村组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当疫情真正发生时,能迅速作出反应,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理,快捷、有效地控制疫情。

                                                                                                               (市乡村振兴局驻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工作组供稿 )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