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一行调研指导骑龙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7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孟国才一行到骑龙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听取市乡村振兴局派驻骑龙村第一书记汇报后,韩永康就骑龙村近期开展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当前骑龙村如何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要切实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进一步深入摸排走访,及时发现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大困难户,定期监测其收入支出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并对帮扶对象实施动态管理。二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村庄规划和发展计划要符合村庄实际,基础设施的补短上要下大力气。三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建立起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鼓励村民自治,强化村级综合服务,提升为民办事水平。四是继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在条件允许下,可以多考虑采取以工代赈等方式吸纳脱贫劳动力。五是科学推动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尊重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分步实施退化茶种的更新换代,确保特色主导产业持续发展。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