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强力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到“靶向用药”,信息更新和采集是关键。2022年以来,荥经县聚焦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落实。

专题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责任。工作启动后,荥经县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分别就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台账填写等进行了专题讲解,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

排查风险隐患、严把数据质量。乡镇(街道)、村干部聚焦农户家庭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生产生活状况、子女教育、务工就业等问题,详细记录排查,认真填写入户筛查表、重点人员排查表、信息采集等相关资料,同步开展巩固脱贫成效政策宣传等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知晓率。在信息采集时严把数据质量关,按照“谁采集、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完成脱贫户2343户5434人信息采集,经分析,脱贫户人均收入可达13227元,增幅14.9%。

开展乡村建设信息录入,完善农户信息。按照《雅安市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及《乡村建设信息监测平台用户操作手册》等要求,积极开展乡村建设信息,截至目前,已录入完成30736户农户的基本信息。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