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防贫综合保险工作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31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防贫综合保险工作协调会,市乡村振兴局主持工作副局长孟国才主持会议。各县(区)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财政局、雅安银保监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全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彭彬介绍了天全先行开展防贫综合保险工作推进情况;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对结合雅安实际提出的防贫综合保险建议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防贫综合保险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乡村振兴局主持工作副局长孟国才对开展防贫综合保险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防贫综合保险工作,可充分发挥保险业风险保障、经济补偿职能作用,重点关注农村低收入户和收入不稳定的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对象,聚焦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探索和创新保险防贫的有效方式,助力全市建立完善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各县(区)要准确掌握本辖区内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情况,同时,充分与已开展此项工作的其他地方和相关保险承保机构沟通对接,认真向当地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做好分析研判,结合实际开展防贫综合保险工作。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