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局调研雅安水电移民安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12日至1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省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降初率队赴雅安市石棉县、汉源县实地调研水电移民安置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棉县大岗山水电站土地复垦项目以及汉源县移民综合档案馆项目、汉源县富林镇城中农业现代园区、汉源县城流沙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深入了解石棉、汉源移民安置工作情况。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汉源县召开大渡河中下游瀑布沟等四座水电站移民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雅安市、乐山市、甘孜州及汉源、石棉、泸定、甘洛县、金口河区移民工作情况汇报,瀑布沟水电站、泸定水电站、硬梁包水电站、大岗山水电站相关项目法人单位、设计单位、移民综合监理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逐一讨论协调解决各项移民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会上,调研组领导表示雅安市等市(州)以“四个优先”工作方法为指导,攻破难点、打通堵点,以“四个一些”为衡量标准检验工作成效,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近几年移民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攻坚克难工作成效显著。

降初指出,此次调研是省扶贫开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推进落实省水电水利重点项目,学以致用,把大渡河身边的事情办好,把大渡河流域群众的事情办好,是对大渡河流域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慰藉。

降初强调,目前扶贫开发系统正值体制转换时期,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把工作做好,绝不能出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情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针对此次调研反馈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合理合法的提出工作方向,解决具体问题,加快工作推进。要以具体的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是否真正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各项移民工作。下一步,石棉县要加快消化存量资金,推进大岗山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进度;汉源县要加快推进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后续工作,同意汉源县拟申报3项第二批移民后续项目,有效拓宽移民群众增收渠道,改善移民群众后续生产经营环境;汉源、石棉县要加快瀑电剩余遗留问题处置和项目资金审计结算工作;汉源县要按照“先民生后基础、先急后缓、先小后大、先易后难”和经费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做好后续项目的实施工作。

省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黄宇对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积极推进各项目工作进展,确保国家、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妥善解决移民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及遗留问题,确保移民工作顺利推进和移民群众利益。三是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尤其要高度重视扶贫移民系统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四是切实履职尽责,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市扶贫开发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