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示范引领”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龙头企业带动。持续探索“龙头企业+种植园+贫困户”“龙头企业+产业帮扶+贫困村”扶贫模式,整合资金262万元,在13个村试点,以优先股方式将资金量化给185户脱贫户入股的龙头企业、村级公司和专业合作社,指导40余个新型实体不断做大做强,6家企业成功注册“四川扶贫商标”,带动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

(2)致富带头人培养体系带动。动员鼓励有知识有文化返乡创业人员、产业大户等,自愿申请成为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已在36个贫困村中培育致富带头人109人;鼓励致富带头人创办企业5个,累计带动贫困户578户就近就地就业、实现户均年增收5800元。

(3)技能培训扶智带动。实施以贫困人口为主体的就业、创业能力培训,推广“订单式扶贫专班”定向培训模式,按照“企业+培训+就业”思路有针对性量身定制技能培训计划,提供从培训到就业全流程服务;先后组织开展养殖、竹编、家政服务等实用性技能培训26期,累计培训600余人次,有效促进532名贫困人口再就业,人均增收 约200 元。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