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着力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作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一)结合主责主业,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针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分类开展帮扶,探索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行业部门风险线索推送的“一张清单”,细化编制风险线索核实和精准帮扶的“两台账一手册”,采取“全覆盖集中排查与常态化走访摸排相结合”方式,收集核实风险线索1.83万余条,新认定“三类”监测对象237户693人,目前,脱贫户均未出现返贫,监测对象均未出现致贫。

(二)做好财政衔接,持续深化帮扶工作力度。积极争取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扶持引导全市1.9万户有生产经营性收入的脱贫户主动融入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促进低收入人口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并加强帮扶资金支持,用于“联包帮”大院公益广告制作、环境清洁维护、基础设施完善等项目改造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全面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结队帮扶工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赴联系帮扶村、“联包帮”大院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红旗帜”志愿服务活动等,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民生需要。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