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26日,我市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压实责任,继续精准施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市扶贫开发局要指导县(区)在5月1日前全面完成“全覆盖”摸排工作,5月10日前完成已筛查出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两类人员”的回头看帮扶工作。各县(区)要主动作为,建立完善摸底监测“两本台账”,对易致贫户、脱贫户特别是去年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000元的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指标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分层分类开展帮扶,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归档、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