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乡村振兴局:“四个着力”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2日,宝兴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要求抓实“四个着力”,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是着力会议精神统一凝聚思想。用会议精神统一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心、信心,汇聚加快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着力岗位职责展现新担当。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立足新定位、履行新职责、贯彻新要求,提升乡村振兴新本领,在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履职尽责推进乡村振兴。

三是着力当前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2022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356万元项目建设,持续改善贫困村、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为乡村振兴提供项目资金保障;二是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四是着力目标定位谋划2022年工作。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抓实抓细“防贫监测、务工就业、特色产业发展、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三个重点帮扶村帮扶”等重点工作,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