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围绕“四个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管理慢性病认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雨城区围绕“四个全面”全覆盖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认定宣传及筛查,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健康管理。

一、全面宣传到位。由镇(街道)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公共卫生家庭医生服务队和帮扶责任人组成联合工作队,分村、分组、到户面对面进行慢性病相关政策宣传告知,确保政策宣传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68份,其中,贫困户3561份,边缘户7份。

二、全面筛查到位。在挂牌督战和家庭签约医生入户摸底的工作基础上,乡镇卫生院再次对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进行摸底,做好贫困人口患慢性病及服药等情况的初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筛查台账。同时,镇(街道)对接辖区内医疗机构,收集其健康状态,对贫困人口健康信息进行及时更新。截至目前,已完成11046名贫困人口、18名边缘人口的筛查。

三、全面办理到位。对住院贫困人员“特殊门诊疾病”认定工作,由各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负责组织和落实,收集资料交由乡镇卫生院代为申报办理;对非住院贫困人员“特殊门诊疾病”认定工作,首先完成高血压、糖尿病的办理,再结合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及上级医生指导,综合评估病情后出具相关疾病证明进行认定。成效考核期间到目前,对符合条件的298名贫困人口认定了“特殊门诊疾病”。

四、全面落实到位。针对贫困人口健康管理中“特殊门诊疾病”认定工作,各医疗机构认真学习关于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管理相关文件,协助贫困人口填写《特殊门诊认定申请表》等申报资料,确保贫困人口充分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县域内慢性病门诊治疗个人自付费用控制在医疗总费用的10%以内。(雨城区卫健局供稿)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