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康赴联系贫困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康一行赴联系贫困村汉源县大树镇马落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韩永康一行来到马落村村委会,代表市扶贫开发局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组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与村上值班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往来人员登记管理、疫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村民生活物资供应等问题。韩永康同志对疫情防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二是要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属地管理,压实村上主体责任,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发动群众联防联控,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三是人员排查要更加扎实,不漏一人,隔离阻断要更加有力,对从湖北省等疫区返回人员和发热的人员,要果断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并及时向镇上报告,对从其他地区来的人员及本地外出回来的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掌握工作主动;四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要时刻注意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状况,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韩永康一行还为联系村防控人员送上生活物资和90个医用口罩。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