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荥经县更多扶贫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荥经(古称严道)作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的代表,黑砂、竹笋、茶叶等特色产品和农产品远近闻名,但受交通、信息、物流等因素影响,许多产品销售不畅,不仅影响了优质特色产品和农产品变现,而且成为了全县特色产业和农业发展壮大的瓶颈。

“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的诞生正好能解决了该问题。“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整合了四川现有区域性优势特色产品资源,进行共享共用共推,让更多扶贫产品插上了电商“翅膀”。通过对销售“四川扶贫”商标标识的电商平台(扶贫产品达到一定销售数量、金额)实行以奖代补,让越来越多的扶贫产品实现了与市场的精准对接。

从2018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荥经县累计完成雅安市一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荥经县曾氏庆红砂器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四川扶贫”商标审核认定,认定用标产品笋干制品、砂锅、茶壶、工艺品、瑞吉隆兴牌茶叶、猕猴桃、蜂蜜、矿泉水(饮料)和蔬菜面条9个。

荥经县通过大力推动“四川扶贫”产品进市场、进餐企、进商超、进高速、进机场、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等“八进”行动,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户增收。企业申报使用标识后新增销售金额超过756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16人。“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不仅解决了荥经县特色产品和农产品的销售问题,也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真正发挥了社会扶贫作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