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建伟赴碧峰峡镇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30日,雨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建伟深入碧峰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区扶贫开发局主要领导、碧峰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建伟一行首先对碧峰峡镇席草村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席草村驻村帮扶责任落实、脱贫成效巩固和群众感恩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通过计算收支、填写问卷、宣传政策等方式,现场对挂牌督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脱贫攻坚普查进行了提前谋划。

陈建伟指出,一是要加强宣传,强化政策理解各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要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到户,强化贫困人口对政策的理解;二是要精准算账,细化收支来源。要进一步算准收入和支出账,要对收入来源进行细化,确保帮扶责任人“算得清”、贫困人口“道的明”,增强收入的认可度;三是要落实举措,深化兜底扶贫。对督战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落实具体措施,加快补齐短板,确保6月底前完成补短,为脱贫攻坚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