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质量 谋发展 齐动员——芦山县三举措推动脱贫成效稳步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芦山县扶贫开发局以抓质量、谋发展、齐动员的三项措施推动脱贫成效稳步提升。

一是以打靶定位的标准,提升脱贫攻坚数据质量。脱贫攻坚数据信息质量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提和基础,芦山县扶贫开发局坚持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为基础,深入开展“三查三找”,即查信息找逻辑,查政策找成效,查手册找疑点,用好用活数据分析,筛选疑点数据,为实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提供精准支撑和坚实依据。

二是以超前谋划的思路,助推脱贫攻坚项目实施。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顺利开展,芦山县扶贫开发局多措并举抓统筹,紧贴实际做谋划,重点聚焦“8.22”洪灾水毁设施,预计整合各类资金2900多万,提前谋划并实施民生修复补短项目。

三是以精锐出战的决心,检验脱贫攻坚成效提升。坚持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项目库建设以及验收自查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稳步落实,严格落实“乡乡查、村村过、户户清、项项核”工作机制,全面查找历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信息梳理、项目建设、脱贫成效等问题,组建10支自查小分队,对全县11个出列村、0.6万余名脱贫人口开展自查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稳步提升。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