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镇骑龙村“道德超市”迎来“年货专场”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1日,红星镇骑龙村“道德超市”开展“年货专场”积分兑换,对自开业以来所有积分进行年度清零。

清早,骑龙村村民已在“道德超市”前排起长龙,等待积分兑换物品,“积分兑换”区里的一排排商品整齐罗列,生活日用品一应俱全,还有零食礼包、牛奶等年货产品。一部分村民正在“积分兑换”区前忙着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货物进行兑换,骑龙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凭借“道德超市”设置的管理台账,核实相关信息,有序开展兑换。村民拿着积分兑换的物品,脸上洋溢着微笑满意而归。

“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以来,村民参与热情高,激发了内生动力,村民自治得到了强化,形成了乡村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骑龙村村民家里物品乱堆乱扔现象看不到了,户容户貌变得整洁干净起来,路边、田地随处乱扔的瓶子都不见了,村里污染减少了,环境变美了。通过物质激励村民参与,村民根据所得积分兑换“道德超市”内生活物品,兑换东西不是目的,这是一种手段,相信大家以后会养成良好的习惯。

下一步,骑龙村将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利用道德超市等平台,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倡树文明新风尚,传播新思想、培育新风尚,让村民共同参与到乡村治理中,让村庄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共享村庄发展红利,推动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骑龙村“道德超市”共积分50073分,兑换50073分。通过“道德超市”项目,已回收农药瓶6600斤、农药袋1236斤、废电池830支、废铁2019斤、废塑料2671斤、废书本1677斤。

                                                                                                              (市乡村振兴局驻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工作组供稿)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