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文带队赴天全县开展脱贫成果县级交叉督导调研巡回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按照《雅安市巩固脱贫成果县级交叉督导调研方案》总体安排,汉源县对天全县开展实地督导调研。为确保督导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切实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顺利进行,9月8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文带队赴天全县开展脱贫成果县级交叉督导调研巡回督导工作。

巡回督导组一行随同汉源县督导调研组抽取了天全县喇叭河镇、兴业乡、始阳镇等三个乡镇6个村48户农户,从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情况,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集中排查工作安排和组织实情况;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推进情况;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兜底保障和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工作;驻村帮扶人员轮换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省级反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和走访询问。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文指出:督导调研是必要的措施,目的是扎实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并要求:一是督导调研组要严格对照工作内容,逐项核查,发现问题不遮掩、不隐瞒,真实反映被督导调研县工作情况;二是被督导县要对核查出的问题,要端正工作态度,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克服自满和侥幸心理。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