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弘扬践行脱贫攻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广泛凝聚思想认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形成专门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制定印发《关于抓好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相关精神的通知》,组织各级扶贫系统干部4800余人次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全面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2)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组织召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座谈交流会,畅谈获奖感受、分享扶贫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制定《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传报道方案》,组织市广播电视台、雅安日报等媒体平台集中报道先进典型事迹20余次,同时通过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形式再现广大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的奋斗历程,积极筹备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力量。

3)坚决做好接续奋斗。编制雅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意见,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8县(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72人次,做好全市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点对点”就业输送,返岗复工达2.01万人,规范整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