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三盯”推动衔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盯责任,促落实。衔接财政资金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从国家及省级反馈的共性问题看,存在责任落实还不到位。我县衔接资金项目实行党组领导分片区负责制,各项目跟踪管理落实到乡村振兴局每位干部职工。以“周调度、月通报、季考评”的形式,每周向县政府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拨付情况。对在项目工作中推进缓慢的单位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倒逼工作推进。同时会同行业部门不定时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项目检查,重点对乡镇(街道)项目负责人、监理、施工方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和项目资料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衔接资金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实施。

盯目标,推进度。截至目前,各级衔接资金拨付总进度为66.3%,根据年度项目实施计划目标,拨付进度9月达到75%,12月达到100%。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做好下半年衔接资金项目推进工作,全面清理排查今年衔接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各级各任务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全过程达到序时进度。完善部分项目资料,并及时归档,进一步做好县级项目库建设关联到村到户工作。加强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确保扶贫资产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

盯整改,补短板。针对反馈的问题,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牵头,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一方面做好现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见实效,防止问题反复出现;另一方面要指导好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