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1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康以“学党史 践行动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韩永康同志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内在联系、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怎样实现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扶贫开发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导向,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创新局面。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与前提,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与深化,两者目标相向、作用相互、体制机制相融。二是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持续提升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三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