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乡村振兴局当好“四员”,严把衔接资金项目使用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是“项目建设突破年”,今年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和管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当好质量进度的监督员、困难问题的协调员、资金规划的谋划员、扶贫资产的管护员,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一、当好项目监督员。组织工作专班开展项目实地察看、进度收集,及时收集和反馈督查发现问题,累计开展项目现场督查200余次,办理现场业务回执15次。对项目实施进度实行“半月一收集,每月一通报”,促进衔接资金项目提速增效,已报送县委督查室发布通报3期。严格落实每季度“红黑榜”评比和项目内容、过程、问题“三备案”,强化考核督办。继续推行“钻芯取样”方式多点采样进行验收,严把工程质量关。截至6月底,下达51个工程类项目中:3个气象灾害防御炮点特种设备采购项目正在按程序进行设备采购;48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4个已确定施工单位,4个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二、当好项目协调员。积极收集各项目业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对接协调,适时召开项目推进会共商项目工作痛点、难点,力求项目问题及时化解。强化项目培训力度,提高项目推进实战能力。截至6月底,共召开项目协调会3次,项目培训会2次。

三、当好项目谋划员。积极到省、市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已争取到中央资金303万元、省级资金6678万元、市级资金200万元。会同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围绕培育和壮大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农旅融合及紧需补短项目,综合研判项目实施必要性和可行性,高质量建好项目库。今年入库项目118个,计划总投资2.89亿元,纳入年度计划77个,计划总投资1.4亿元。截至目前,已下达衔接资金项目67个9998万元(已到位8681万元)。

四、当好项目管护员。对2021年实施项目逐一登记,并进行资产确权和移交,明确管理主体、监管责任和管护义务。截至6月底,已清理形成2021年扶贫资产项目65个,涉及资金6280万元。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