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4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兵主持会议。袁兵传达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委员孟国才传达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力争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中取得新成效、形成新经验。

会议要求,一是精学两会精神再奠深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对照原文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全面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在深入学习中明方向、谋思路、求突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知行合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定的理论基础。二是巩固脱贫成果再创佳绩。要把强化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衔接资金规范管理、重点帮扶示范创建等行业领域重点工作。三是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再上台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发展定位和“三城三示范”的具体内涵,弘扬传承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在做实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送温暖、农村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其他重要文件。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