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汉源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确保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顺利通过省级、市级脱贫攻坚档案验收,2021年4月22日,县脱贫办在县扶贫开发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汉源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对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县级有关部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21个乡镇精准扶贫档案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脱贫办传达了4月20日雅安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度。随后,由县档案馆对省级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验收过程中容易失分、扣分的薄弱环节。最后,会上就如何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标准不降、要求不减、劲头不松、措施不软”要求,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二是此次省级验收工作主要围绕“组织管理、设施设备、基础业务、保管利用”四个方面内容开展,涉及20项具体指标,验收结果及脱贫攻坚档案目录报送和进馆情况将作为2021年度绩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验收标准,按照“高标准、不失分”原则,迅速对标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验收不出纰漏;三是各乡镇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深化精准举措,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做好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