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三项并举”开展“双基共建”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荥经县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开展“双基共建”,搭建基层党组织与荥经农信联社党组织共建平台,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助推现代化农业发展,推动“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双基共建”与信贷投放相结合。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规划,深入推进“扩面强基”“走千访万”等工作,大力拓展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业务,支持农业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着力提升返乡农民工创业、党员创业、妇女创业、青年创业的示范效应,加大信贷投放。

“双基共建”与普惠金融相结合。践行普惠理念,普及金融知识。定期组织“乡村振兴金融夜校”,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积极宣传非法集资危害性、反假币、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农信社的惠农政策、信贷产品、电子银行等业务,使农户掌握并运用金融知识与金融产品。通过手机银行、卡贷通自助设备贷款、支农再贷款、信用村镇利率优惠、扶贫贷款等载体,降低村民融资成本、不断完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达到普惠和助力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促进。

双基共建与促农增收相结合。积极做好双基合作惠农贷款工作。对接农户融资需求,深化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对接农村绿色生态种养、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产业发展需求,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以“龙头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带动农户致富增收。通过四川农信“惠生活”平台,大力推广营销共建乡镇(街道)、村的地方特色产品、优质产品,帮助广大群众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产增收。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