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茶产业发展增强农民致富信心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荥经县是“中国古南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重镇”,有悠久的茶叶种植历史。脱贫攻坚以来,荥经县不断发展壮大茶叶特色产业,成为全省30个茶产业优势县之一。2021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2.1万亩,其中投产茶园8万亩,茶叶总产量4580吨,鲜叶产值2.15亿元,综合产值3.75亿元。茶叶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

因为地理位置的优势,新添镇、宝峰彝族乡、民建彝族乡、荥河镇、牛背山镇成为全县茶叶主导产业大乡(镇)。目前,初步建成牛背山—荥河高山高品质茶叶基地1个,基地黄金茶种植面积达10000亩,已投产黄金茶园0.6万亩,年产量为36吨,产值达1300万元。新添-宝峰现代茶产业园区成功创成市级三星级现代茶产业园区,园区内茶园面积1.3万亩,核心区茶园0.5万亩,有机茶园0.14万亩。

荥经县内现有茶叶加工、销售企业20余家,其中四川省荥经县塔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荥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2家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荥经县茶产业主要依靠原材料采摘、售卖等形式带动脱贫户增收,随着茶叶鲜叶价格上涨幅度增大,农民收入也不断增多,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