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乡村振兴局党史学习教育三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荥经县乡村振兴局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搞调研、找问题、办实事、抓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从三个维度出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一、线上线下抓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荥经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和党支部积极响应,制定了学习计划,分季度对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目、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周文、程子健等先进人物事迹以及中央一号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及到乡村振兴有关内容的学习进行了安排。

线下实践课。党支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至少一次党员大会,将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对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进行线下集中学。组织党员到胡长保烈士纪念馆、岗家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荥经县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开展红色教育,通过穿红军服、走长征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红色影片,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重温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基层、入脑入心。定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党员自我革新意识。开展党员评星定级,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2个,不断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

线上学习课。在线下学习的同时,不忘利用学习强国、川观、县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学习党史,既打破了场地的限制,又做到了党史知识随时随地学。线上学习,既能第一时间听原声、悟原理,也大大提高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

二、扎扎实实搞调研

荥经县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支部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召开乡村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对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疑似掉边掉角农户搬迁意愿情况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每月按时梳理汇总,摸清底数。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掌握基层群众所思所盼,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倾听群众的心声,摸清如何改善村容村貌、如何发展产业项目、如何增加群众收入、如何做好乡村治理、如何推进乡风文明,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并结合调研情况和职能职责,梳理形成办事项目清单。

三、里里外外办实事

荥经县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中,到“包联帮”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开展小区牛皮癣、卫生整治、电线私搭乱建和文明劝导。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同时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中。制定精准有效差别化支持机制,将牛背山镇建政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纳入荥经县乡村振兴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