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参观纪念抗美援朝暨雅安解放70周年老战士社会寻访纪实摄影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下午,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同志带队,全局党员干部20人开展了“致敬铁血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在市文化馆展出的纪念抗美援朝暨雅安解放70周年老战士社会寻访纪实摄影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庄严生动地展示了雅安解放和抗美援朝的历史瞬间以及那些“最可爱的人”。

展览全面回顾了雅安解放的历史进程。1950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雅安举行入城仪式,标志着西康雅安和平解放。但土匪流寇、地主恶霸和烟土毒品依然威胁着雅安人民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党和政府带领下,雅安全面开展“清匪反霸、减租退押”运动以及禁烟肃毒工作,扫除各项威胁,揭开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在韩局长带领下,大家还学习了本次展出的93名雅安健在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的光荣事迹。他们参战时平均年龄不到二十岁,却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力战强敌,用血肉铸就的长城保卫祖国的青山绿水,用生命书写无悔的“铁血青春”。

虽然展出的照片有些已经褪色,但是其中的时代精神依旧鲜明,诉说着雅安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敌、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雅安人,我们一定会传承好这种精神,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发扬这种精神。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