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1日,我市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市扶贫开发局、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县(区)扶贫开发局、档案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市扶贫开发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建铭通报近期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档案馆对全市精准扶贫各类档案的整理方法开展业务培训,解答在前期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

最后,韩永康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真实记录各地各部门精准扶贫工作成果,集中展示党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和伟大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扶贫部门要与各级档案局(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督办整改到位。要加强与行业部门的交流沟通,共享信息,确保精准扶贫文件资料、图片、音视频等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三是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扶贫部门要联合档案部门,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在省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到天全县仁义镇六城村就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行现场学习交流。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