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19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韩永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区)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乡村振兴局各分管领导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抓好中央、省市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以致用,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安置、信访稳定等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乡村振兴部门要始终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筑牢优良作风,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确保适应履行好新的重大使命、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要明确巩固拓展衔接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全民动态监测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确保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收入稳定有增长,增幅要超过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有提升。要切实补齐数据质量短板。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把严材料审核关口,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数据质量监测,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抓好移民安置工作,明确责任目标、夯实基础建设,及时跟进移民后期项目实施,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并加强对汛期安全的排查,对因灾突发困难户做到“早发现、早上报”,严格履行好值班制度。

市乡村振兴局局领导、中层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