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合江村打造 为农服务中心“1+N”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合江村积极探索“1+N”模式(即“中心+产业”“中心+电商”“中心+学院”),打造为农服务中心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中心+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后劲。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举措。一是打造茶叶品牌展销基地。集中展销云台翁、云台碧绿、云台红等“云台系列”高端茶叶,积极推广云台山茶叶区域品牌,提高茶叶产品附加值。二是打造现代农业服务基地。通过与雅安雨城供销惠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结成共建单位,成立为农服务共享站加强对农资农机推广,促进合江村茶产业走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的茶产业发展路子,提高合江村1.2万亩茶园整体质量。三是打造云台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特产购物点。售卖本地群众提供的土鸡、土鸡蛋及老腊肉等当地特色产品,提高本地群众收入,并逐步完善云台山旅游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的业态布局。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