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5日,汉源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汉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永管中心主任李树敏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岑永杰同志参加会议,21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进度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县发改局对以工代赈项目和村庄建设项目简易程序的实施范围等进行了培训;县政府党组成员、永管中心主任李树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岑永杰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强化集中排查成果运用,吸取集中排查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为指导,常态化开展风险线索排查,确保应排尽排。要做好集中会商,逐户分析研判,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户纳入监测对象,确保应纳尽纳。要对监测对象实施针对性帮扶,落实监测联络人跟踪监测,确保因帮尽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工作合力,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一是务必要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组织进场施工。二是务必要加强项目监管,各乡镇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管,既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又要确保项目质量和资金安全,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效益。三是务必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既要谋划一批制约群众生产生活的补短项目,又要谋划一批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特色项目。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