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新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1月7日,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共同探讨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

会上,参加会议的第一书记代表围绕驻村工作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第一书记畅所欲言,互相谈做法、聊感悟、摆问题,并就全市拟推行的“三单、三台、一网、一表”工作方法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姚文刚结合当前形势对驻村帮扶工作做了强调。一是珍惜工作平台,把驻村工作作为了解基层、锻炼自己的工作机会,提升自己。二是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驻村工作五项职责,认真抓好基层党建、推进产业发展、规范村务运行、开展经常性走访密切干群关系。三是抓实春节前工作,做好困难群众走访、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教育、脱贫劳动力工资结算、疫情防控等工作。四是严守驻村纪律,持续保持全脱产驻村。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平首先传达了中央三农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后评估,分析了当时面临的形势任务,就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梳理和谋划,并用自己驻村帮扶7年的经历鼓励参会第一书记代表明白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同时对第一书记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拟推行的驻村帮扶机制进行了讲解。

<
微信